U盘安装 CentOS 7 出现 dracut-initqueue timeout 错误

2020-12-21 10:00:03

最近将 CentOS7 官方 ISO 镜像烧录到U盘上,然后通过U盘安装系统时出现了如下错误提示: ``` [172.096194] dracut-initqueue[756]: Warning: dracut-initqueue tineout - starting timeout scripts ``` 百度查了下资料,各种不靠谱抄袭的说法,实际原因是U盘标签名称的问题。 如果烧录到 DVD,标签名为 `CentOS 7 x86_64`,可以正常安装。如果烧录到U盘,则标签名会成为 `CentOS 7 x8`,比正常少了一段,因为 Windows 的某些限制,也无法编辑为正常的标签名。CentOS7 安装时一般是按标签名读取文件,所以会出现U盘安装错误。 解决方案是修改读取时的标签名。 在安装 CentOS 7 时,光标选中 `Install CentOS 7` 菜单,然后按 E 键,进入修改状态,将 `hd:LABEL=` 修改为U盘当前的标签名,或修改为当前U盘在机器中的具体路径,如 `/dev/hda1` 等,然后根据屏幕提示按 CTRL + X 键执行安装过程。 结束。

分类:分享

评论(1) 浏览(2926)